與快捷航海儀器合辦
無線電話(VHF)資格證書課程(祇在香港水域適用)


第I類別載客船必須安裝甚高頻無線電話(VHF)及配備相關人員新法例已於2016年12月16日刊憲,現階段只待運房局局長頒佈實施日期。新規定要求獲准載客超過12人的第I類別本地載客船須安裝甚高頻無線電話。同時,船上最少有一名船員須持有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出的證書,以使用甚高頻無線電話(VHF)。日前,海事處高層向商會表示,有關規定將於本年內落實執行。

本會與快捷航海儀器合辦無線電話(VHF)資格證書課程(祇在香港水域適用)課程綱要:

  1. 適用香港甚高頻港口作業通訊的無線電話規例和程序的知識,特別是關乎海上人身安全的情況;以及
  2. 電器和無線電原理,以及搜救設備基本功能的基礎知識

課程由『快捷航海儀器有限公司』營辦,該公司為通訊事務管理局認可的無線電通訊學校及持有效牌照,提供上述無線電話資格証書課程予有需要或有興趣人士修讀,並安排參加通訊事務管理局舉辦的考試。

上課日程:共15小時

口試學員

筆試學員

4月12日(星期四)

教授課程講義:上午9時半至下午5時(全日)

4月13日(星期五)

操練試題: 下午2時至5時

4月16日(星期一)

操練試題: 下午2時至5時

4月17日(星期二)或

操練試題: 下午2時至5時

 

4月23日(星期一)

 

操練試題: 下午2時至5時


預計考試日*

4月19日(星期四) --口試

或4月24日(星期二) –筆試

 

統籌學員在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9樓通訊事務管理局考試

*通訊事務管理局每月口試名額6個,筆試約40個。上述考試日期,只供參考,須因應通訊事務管理局的分配。籲請學員從速報讀及報考,以便爭取能在上述日子考試。

上課地點:電船商會會所-九龍佐敦 渡船角文昌樓46及48號3字樓
收費:1,750元──包括學費,港幣1,600元;考試費150元(代“通訊事務管理局”收取)
學員考試合格後,並附合相關要求可向『運輸及房屋局』申請八成學費及考試費津貼)
名  額:最多15人一班,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
報名及查詢可致電本會秘書處 2384-1435。

 

秘書處
2018年3月20日